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神一样的科比也未能逆转比赛——

美媒称掘金打破湖人速胜计划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0日   04 版)

    5月9日,科比(右)在比赛中上篮。CFP供图

    全场狂夺43分,第四节更是上演命中4个3分球的好戏,但科比和他的湖人队还是没能获胜。北京时间5月9日,湖人在主场以99∶102负于掘金,总比分被掘金追至2∶3。美国媒体认为,湖人想要尽快结束首轮比赛的计划已经落空。

    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湖人毫不掩饰希望尽快晋级的想法,但掘金却表现出惊人的韧劲。本场比赛,主场作战且手握赛点的湖人,一直被掘金压制着,分差最大时达到15分。科比想要拯救球队,他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比赛结束前59秒,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最后的胜者还是掘金。

    “这场比赛打得太差了,我本来有机会挽救比赛,但是总指望我这么打,球队是无法获得总冠军的。我们应该打得更努力一些,这场比赛,我们显然没有准备充分。”科比赛后说。

    虽然科比强调,输掉本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但从整个系列赛的过程看,湖人和科比都有些“托大”。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丹佛输掉的那场比赛后,包括科比在内,所有人都跟没事人一样,也许正是因为轻敌,让湖人自食其果。

    “湖人仅有科比是不够的,掘金发誓要战斗到底,但湖人却没有真正摧毁掘金的意志。现在,显然掘金的目的达到了,湖人想要尽快结束首轮的计划已经宣告破灭。”《洛杉矶时报》评论道。

    输掉本场比赛,湖人将不得不再次前往丹佛比赛。那里是高原,湖人想要赢球并不容易。掘金球员的信心则非常足,当家球星麦基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必须继续赢球。虽然科比是很难阻止的,但我们会防住他们的大个子,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会有很好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0日 04 版

强力外援挤压本土前锋生存空间
中国花游伦敦主打中国风
中国剑客将在伦敦奋力一搏
中国射击队走出温室备战奥运
中国击剑队奖罚新政引关注
中国箭客小鬼当家结果难料
美媒称掘金打破湖人速胜计划
刘翔与梅里特约战上海体育场
水立方幸运抽奖第一期结果揭晓
水立方2012伦敦奥运主题旅游体验
系列活动幸运游客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