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5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首个“京疆学院”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全国首个“京疆学院”5月8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专门培养新疆未就业大学毕业生。

    “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疆省市培养计划”是新疆自治区与各对口援疆省市合作进行的援疆工程,旨在解决2002年以来沉淀的未就业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的就业问题。采取自愿报名、以岗定人的方式,选派少数民族未就业学员到对口援疆省市培养1~2年,经考试合格后,面向自治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就业。

    该计划自2011年2月实施以来,已经向全国19个对口援疆省市输送近2.2万名学员。北京承担了广播文化、中小学双语教师以及农业、医疗、政治等不同专业近千余名学员。首都师范大学已培训700多名学员。“京疆学院”的成立有利于加强管理、整合资源进行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5月14日 03 版

毕业设计流于形式 大学教师左右为难
朱永新:考试不改 教育难兴
别让孩子学一门技术恨一门艺术
流动儿童融入城市面临新挑战
以色列每年将给中国学生250个奖学金名额
全国首个“京疆学院”在首都师范大学成立
国内首个文化传媒EMBA联合培养项目启动
华尔街英语创新课程更重商务实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