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12 版)

    厨房是治愈系,喜欢在厨房劳作的人在单纯地完成自己的人生,还可以骄傲地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厨房。小火同时炖着几个锅子都活跃冒着热气,滋滋的炒菜声和碗勺碰撞的声音会,让人知道这个眩目的世界里有人在真实地爱、付出和生活。不管多么孤独,在厨房的人不会孤单,只觉温暖。

    ——祝小兔

    遇见的出租车司机热情得过分,我只不过要去5公里远的地方,他却领我看遍了这个城市所有的景色。

    ——李铁根

    一位诗人来到南京,要和我见面。可这个路痴居然迷了路,怎么也说不清楚。我问他身边有什么标志物,他说:“头顶的左前方是太阳。”结果令人愉快,两个小时之后,我在阳光的下面找到了他。

    ——毕飞宇

    我觉得,在爱情的事上如果考虑起自尊心来,那只能有一个原因,实际上你还是最爱自己。

    ——毛姆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12 版)

浮世绘
没有人把自由当一份厚礼送给你
不是每桩偶遇都意味着惊喜
男人的朋友
彼此温暖 彼此寒冷
折扣爱情
遇到安迪怎么办
我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