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二炮指挥学院硕士生沈星救落水少年牺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吴天喜)5月13日,母亲节,一位军人的母亲失去了儿子,另一个少年的母亲得到了儿子。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硕士研究生沈星,在山东青州勇救落水少年壮烈牺牲。

    沈星是陕西省西安市人,今年31岁,2000年9月入伍,上尉军衔,2010年9月至今在二炮指挥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5月11日,沈星到山东青州进行论文调研。13日10时左右,青州经济开发区学校初一学生王鸿昊在南阳湖畔不慎落水,正好路过的沈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实施营救。他在水中一次次将落水儿童推出水面,由于湖堤湿滑,王鸿昊一次次滑下。沈星最后成功将王鸿昊推上岸,自己却因力气耗尽沉入水中。

    路过的行人拨打110报警,当地110和消防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实施营救。但沈星终因溺水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于14时50分牺牲。

    据战友介绍,沈星曾是一名优秀的参谋,“业务精、人品好”。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他还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并受嘉奖一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6 版)

央企团工委座谈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南方雨灾形势严峻
段志红:不顾腿断先救人
筑就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二炮指挥学院硕士生沈星救落水少年牺牲
“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举行
17部门联合部署迎“六一”
总参党委号召向某信息化研究所学习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举行
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 推动形成文明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