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市检二分院通报文化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

44%的涉案人员为副处级干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丽 实习生许文苗)来自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1年,该院共办理文化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4件36人。其中,副处级以上干部占全部涉案人数的44%,凸显出实权岗位领导干部的廉政风险高。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局长张京宏表示,文化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中,窝案、串案所占比例较高、涉案人数多、涉及罪名多,案件中涉及一案多人的案件有5件,占案件总数的21%。“发案主要集中在工程建设、招标采购以及对外合作等项目中。”张京宏表示,涉案人员多为本单位的经济实体或者项目部门负责人。

    研究报告显示,高校和科研院所所属的公司、出版单位下设的工厂、电视台负责工程项目的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相关负责岗位的职务犯罪风险高发。

    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纪检组长王立平说,20多年前,宣传文化系统都是穷单位,但现在这些单位的市场化发展速度非常快,从原来的“清水衙门”发展成了今天的“香饽饽”。但随着政府投资、广告收入的增多,这些文化企业、事业单位如何抵制负面诱惑,显得十分重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3 版)

加州理工排不进“武书连大学排行榜”前五百
学生逃课让高校头疼
老师点名启用抽签程序
地方高校成新就业50强主角
天津中医大派博士硕士生到社区坐诊
中国银行一储户千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北京20名残障员工遭集体解聘
44%的涉案人员为副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