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5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2 版)

    地铁上,两男热烈讨论彼得大帝、明治天皇与清王室的改革比较,顿觉帝都果然底蕴十足。

    ——车海刚

    【官方数据显示自来水水质“跨越式提升”】据住建部数据,两年间,中国城市自来水水质合格率由令人触目惊心的58.2%提升至83%,提高近25%。以4457家县级以上自来水厂计算,2009年近1900家水质不合格,2011年剩近800家不合格。两年间,1100多家水厂水质实现达标。

    ——财新网

    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意,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你学到的知识,就是你拥有的武器,可以白手起家,但不可以手无寸铁;你怎么待人,并不代表别人怎么待你,如果看不透这一点,只会徒增烦恼;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好好珍惜,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梁继璋

    昨看央视24小时。曰:江西高安遇大雨,一18岁男孩儿被困在水中,当地急调武警救援。我感叹:18岁男孩儿可怜啊,我们小时候十来岁,已经游遍了江河湖海窑坑水闸等等,看那水势,估计挡不住我们那些坏小子。而且,急匆匆赶来救援的武警战士,很可能才17岁。

    ——陈小川

    【空气污染治理,刻不容缓】当前,我国4/5的城市不能达到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城市大气灰霾和光化学烟雾污染日渐突出,灰霾天数占到全年总天数的30%至50%。

    ——环保老郭

    一农户在杀鸡前的晚上喂鸡,不经意地说:快吃吧,这是你最后一顿!第二日,见鸡已躺倒并留遗书:爷已吃老鼠药,你们别想吃爷了,爷特么也不是好惹的。“当对手知道了你的决定之后,就能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所以保密、信息安全很重要。”

    ——名人名言博览

    【星巴克的神奇服务】星巴克新推出Mobile Pour服务:你在路上走着,突然想喝咖啡,通过APP,允许星巴克知道你的位置,点好你要的咖啡,然后你就接着走你的,走啊走,不一会儿一星巴克小伙子或者大姑娘就会踩着滑轮车给你送一杯来。目前已经在美国7个大城市开始,这才是真正的LBS!

    ——中国企业家杂志

    【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加大】“如果确实有必要,一场友好的分手将是可能的。”欧元区央行官员们首次公开讨论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从会上发言看来,欧洲央行正在转变立场 。此前他们表示条约不允许退出。而现在,他们不得不开始考虑,欧元区有解体风险。

    ——FT中文网

    【雅虎CEO因学历造假被迫辞职】今天,雅虎正式宣布,CEO汤普森将离职,因学历证书上存在虚假陈述。雅虎为了与股东Third Point和解,同意对董事会做出重新安排。雅虎全球媒体主管罗斯·莱文索恩将担任临时CEO,汤普森,于今年一月才担任雅虎CEO,最近5年时间,雅虎已4度更换CEO。

    ——创业家杂志

    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不要求,不一定没期待。不落泪,不一定没伤痕。不说话,不一定没心声。沉默,不代表自己没话说。离开,不代表自己很潇洒。快乐,不代表自己没伤心。 幸福,不代表自己没痛过。

    ——几米

    我们去美国看新闻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头有一个触目惊心的东西,它是2001年9月12日那天各个国家报纸的头版,所有的头版都是9·11,只有我们的是领导的接见。当你站在这个展板面前时,你立即会产生一个瞬间感觉,中国必须要成为世界的一部分,我们要有一个共同的价值判断。

    ——岩松辣评

    对于手中掌握公众利益分配权力的政客,舆论监督理应以批评为基调。但政客有参差,政策有好坏,批评有轻重,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对某些政客表示支持,无它,你若善于行使支持Ta权利,你也必能更好地使用否定Ta的权利。

    ——路玮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5日 02 版)

“粉丝”不是明星们的提款机
何其荒唐的高速公路“超时费”
愤怒而不失理性才是成熟的国民
对“成功焦虑症”者进一言
“公厕落户”假新闻揭示真问题
毕业论文买卖成风怎就没人管?
会员卡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