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传播感人事迹 弘扬自强精神

201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6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王怡波)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典礼今天在清华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清华大学学生陈朝松等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与近200名北京高校大学生以及来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以及对于自立自强精神的理解。

    卢雍政在讲话中指出,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青年一代的人生支柱。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就是要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依靠自身的奋斗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卢雍政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认真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该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高校团学组织和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000所高校的5000余名大学生的报名。活动最终产生了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们将分别获得1万元、5000元、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与获奖代表和在场大学生互动交流。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介绍了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

分享到:
甘肃八所师范院校试水组团发展
南京启动综合改革工程
抗震模范刘磊:微博卖奖章 借款搞公益
“爱情巴士”风雨兼程百万里
陕西府谷实行15年免费教育
201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十年不变的烦恼是一道拷问
一名研究生是怎样被传销俘虏的
他们为何仍相信花钱就能上名校
如何建立中国大学的独立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