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自强寄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18日   07 版)

    陈朝松:知识改变命运,实践检验真知,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将一起努力,共同珍藏梦想、保持自信、积蓄能量、改变世界。

    秦志浩:家庭的不幸不会改变一个年轻人对理想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同样,社会的浮华也不会改变所有年轻人对社会的责任和对民族复兴的担当。我在努力,我们所有青年都在努力。

    李佳兴: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成长,也让我懂得,人能在付出爱的时候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付出,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去关心、关注、热爱这个大世界。

    杨杰: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坚持,只要坚持,我们就会有所收获,就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刘海胜:残疾的我内心世界不断强大,未来我将带领更多的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大学生,一起更加自强自立。

    段志秀:人生若没有希望,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所以,不管遇到什么,纵然天塌地陷,也不能放弃希望。人生是一场旅途,在这场旅途中,你要记住昨天经历过的风景,享受现在正在经历和拥有的,并好好珍惜。对于明天,我们不必焦急,它自会到来,你只要带着希望等着它便好。如此,在这场旅行中,你也能成为好汉、烈女。

    刘普林:我生活在一个农村家庭,生活条件可能差些,但我拥有的东西却一点也不比别人少,因为我有爱我、养我的父母,他们教会了我坚强、自立。我们要关心父母,多帮父母做些事,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

    程海峰:我们出身于普通的农村家庭,不要鄙薄我们的家庭出身,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们一生都将受用不尽。不要惧怕苦难,如果能深刻地理解苦难,苦难将会给人以崇高感。

    莫金连:最可怕的不是生活给予你的绝望,而是你对生活的绝望。只有心怀感恩、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能让你燃起生活的希望之火。

    赵国栋: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立足现实、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完善自我、服务社会,这样,我们的青春才能在平凡中闪光。

分享到:
自强以强人 自立以立人
俞敏洪:青年要心怀祖国“善”待世界
陈朝松:视公益为事业
秦志浩:在绝境中成长
李佳兴:志愿永不止步
杨杰:从未停止飞翔
刘海胜:创业写传奇
段志秀:灾难中重生
刘普林:马路孝子
程海峰:家庭学业一肩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