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古力无缘大满贯,范廷钰保持“黑马”成色——

应氏杯决赛仍为中韩对抗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28日   04 版)

    第七届应氏杯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赛今天傍晚在台北市结束,谢赫、范廷钰、李昌镐和朴廷桓淘汰各自的对手进入了半决赛。虽然半决赛的时间尚未确定,但谢赫对范廷钰、李昌镐对朴廷桓的两场半决赛的中韩“内战”,意味着决赛又将是中韩对抗。

    谢赫今天与古力一役最受中国棋迷瞩目,这两位“小虎辈”代表人物的“自相残杀”令不少中国棋迷感到心疼。本局古力执黑先行并很快挑起战斗,比赛立呈白热化。面对古力的凌厉攻杀,谢赫顽强抗争,锱铢必较。古力的攻势收效甚微,谢赫反而借助断吃占据盘面领先优势。

    官子阶段,冷静的谢赫稳扎稳打,虽最终因超时被罚两点,但仍以六点的优势取得胜利。至此,古力退出了本届应氏杯冠军的竞争,而他实现世界冠军大满贯的梦想也只能再度推迟。

    另一盘范廷钰与檀啸的中国“内战”,虽然从年龄上看更像是“少年组比赛”,但自古英雄出少年——16岁的范廷钰已是上赛季围甲联赛的最佳主将,在国内连续三年获得“新人王”称号;19岁的檀啸更是在上周中国棋院公布的等级分排名中,力压谢赫和孔杰位居第一。这场新锐之间的较量,以更为“青春”的范廷钰取胜告终,至此,连胜李世石和檀啸的范廷钰成为本届应氏杯当之无愧的“黑马”,而他也成为应氏杯创立24年以来最年轻的四强棋手。

    另外两盘下半区的比赛,朴廷桓完胜日本老将赵治勋,李昌镐也战胜主场作战的的张栩九段顺利晋级。这两位韩国棋手将通过半决赛的三番棋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分享到:
羽毛球的明星时代或将谢幕
林丹决赛前想太多闹失眠
隆多代表凯尔特人向热火宣战
应氏杯决赛仍为中韩对抗
丁宁输李晓霞因身体不适
图片新闻
河南移动无线城市引领3G智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