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奥朗德:不排除军事干预叙利亚

本报驻法国记者 林卫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04 版)

    5月29日,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左)在巴黎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不排除武力介入叙利亚局势。     

    新华社/法新

    叙利亚胡拉镇屠杀事件发生之后,法国开始加大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力度。

    5月2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称,法国不排除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的可能。奥朗德同时强调,这一军事行动必须在“尊重国际法”、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进行。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府对外宣布,叙利亚驻法国大使将被驱逐出境。法国外交部随后发布新闻公告称,还有另外两名叙利亚驻法国使馆人员将被同时驱逐出境。法国媒体称,法国在与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协商之后,决定同时驱逐叙利亚驻上述国家的大使或者代表。

    5月28日,奥朗德就叙利亚局势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了电话交谈,两人同意“为加强国际社会对巴沙尔政权的压力而共同行动”。分析人士称,法国和英国曾在西方国家军事干预利比亚局势期间扮演主要角色,两国可能正在寻求以“联盟”的形式干预叙利亚局势。

    5月30日的法国《世界报》刊登了对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独家专访。该报头版头条的标题是:“法比尤斯:巴沙尔是叙利亚人民的杀人犯,他应该放弃政权”。法比尤斯向该报透露,法国未来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将在以下三个方向进行努力:第一,加强对叙利亚的制裁;第二,与在叙利亚问题上扮演“决定角色”的俄罗斯“共同工作”;第三,为叙利亚反对派的进一步团结创造条件。

    本报记者5月29日在法国外交部采访时,从该部门发言人瓦雷罗处了解到,目前欧盟、美国、阿盟、日本等国家和组织已经对叙利亚实施制裁,法国下一步将推动在联合国层面对叙利亚进行制裁。瓦雷罗还称,俄罗斯总理普京将在6月1日访问巴黎,奥朗德届时将与他就叙利亚问题交换看法。

    法国媒体称,奥朗德希望说服普京,让巴沙尔主动放弃政权。但是,对于由谁来取代巴沙尔,法国政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意见。法国希望叙利亚政权实现“稳定过渡”,避免叙利亚国内局势“伊拉克化”。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瓦雷罗透露,法国将于6月在巴黎召开“叙利亚人民之友”国际会议,以便与有关国家“进行联系”。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称,这一会议的目的是继续对叙利亚政府施压。

    法国媒体认为,胡拉镇屠杀事件有可能成为叙利亚问题的转折点。例如,这有可能坚定西方国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决心。在这一问题上,法国似乎仍在犹豫。在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看来,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将使叙利亚国内局势完全滑向内战;但如果不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又有可能坐视叙利亚反对派被政府军吃掉。    

    本报巴黎5月30日电

分享到:
奥朗德:不排除军事干预叙利亚
高税收政策逼法国富人出走
北约在阿富汗战场上死亡官兵人数达3000人
人民币与日元直接兑换将于6月1日启动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