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女篮奥运形势严峻——

卞兰能否出征伦敦尚无定论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08 版)

    中国女篮今天公布了第一批裁员名单,广东的邱思玥、八一的张丽婷和江苏的陈晓佳离队。由于卞兰的归队,目前中国女篮还有16人参加集训,领队匡鲁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篮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很严峻。卞兰的情况并不太好,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以后的训练和恢复情况。”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从3月初就开始集训。匡鲁彬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和参加伦敦奥运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中国女篮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备战工作。“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抓体能恢复和基本技战术训练。”匡鲁彬介绍说,前一段时间,中国女篮先在国内同古巴女篮进行了几场热身赛,之后又前往美国和加拿大训练比赛,在与美国WNBA球队以及加拿大国家队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1胜7负。

    通过训练和比赛,教练组对参加集训的队员进行了全面考察,并根据队员的表现和球队的需要进行了人员调整,而刚刚归队的卞兰无疑最为引人注目。在谈到卞兰的情况时,匡鲁彬出言谨慎:“她是24日回来的,现在一直在跟队训练。从训练的情况看,她确实很努力。但从身体反应看,由于她的病情还没完全好,所以还是会影响训练,现在的情况只能是边训练边治疗。作为教练组也不能急,要循序渐进。”卞兰长期以来受到肠胃炎的困扰,还经常伴有失眠,训练量一大,身体就会极度不适,但作为中国女篮的重要成员,她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中国女篮至关重要。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形势严峻,从现在的情况看,落选赛第一、第二和第四名都将进入我们这个小组,我们分析,这3支球队是欧美强队的可能性非常大,还要加上美国队。”匡鲁彬说,“卞兰对中国女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能否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还要根据运动员的身体情况来定。”根据计划,中国女篮的最终名单,将在7月22日同波兰队的热身赛后产生。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分享到:
恒大丰收反衬中国足球歉收
美媒看好马刺夺得总冠军
卞兰能否出征伦敦尚无定论
数字电视《劲爆体育》六月改版
漫奇妙签约国家体育场
世界华人篮球赛将在京举办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船海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