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恒好”再征公益创业项目

“时尚编吧”优秀团队将获资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5月31日   01 版)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陶涛)今天上午,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国际劳工组织的指导下,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二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暨KAB创业俱乐部公益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北京启动。有关部门的领导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KAB俱乐部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的主题是“创意改变生活”。除了对公益创业计划书进行征集外,主办方还将有针对性地征集“时尚编织吧”创业计划书,对大学生的创意编织进行展示,并通过在校园内开展时尚编织绒线作品的征集展示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主办方透露,举办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整合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培养大学生具备包含社会责任在内的优秀创业观念和技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社会责任的基因植入中国未来的创业者群体中;另一方面是为了指导、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举办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是为更好地推进KAB创业教育课程与实践的结合,为创建KAB创业俱乐部的高校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以活动引导大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搭建企业需求和大学生就业的桥梁。

    恒源祥是中国的知名品牌企业、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其“恒爱行动”曾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启动仪式上,恒源祥集团团委书记何君毅表示,在首届“青年恒好”活动中,有很多优秀的大学生用他们对社会弱势群体敏锐的洞察力,设计出了独具匠心、别具一格的公益项目方案。今年以“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以绒线为载体的公益创业项目方案征集活动,正是体现了恒源祥希望青年一代,用自己的创意、热情和冲劲,从绒线这个看似很小的切入点上,去发现社会的需求,满足社会的需求,进而实现自身的价值,推动社会的发展。

    据悉,要参加第二届“青年恒好”活动,大学生需要在公益创业项目方案提交前,对自己提交的慈善项目进行必要的调研,并撰写相关的调研报告。围绕开设校园“时尚编织吧”,征集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要求包括事业描述、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预算、可行性分析等内容。提交的公益项目方案会在“青年恒好”官方网站(www.qnhh.org)展示。

    本次公益创业方案展示活动个人或团队都可以参加,每个团队参与人数不超过10人。有KAB创业俱乐部的高校,可以KAB创业俱乐部为核心组织参加,可组织多个团队参加。其他高校,也可自由组合产生参加团队。所有参加个人或团队于2012年6月30日前通过青年恒好官网报名。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获得“十佳组织奖”的KAB俱乐部,每家俱乐部奖励2000元;评选20个优秀项目方案,每个方案奖励1000元;评选“十佳创意编织产品”,每个创业产品奖励1000元;评选出“十佳创业团队”,每个团队将获得5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并由两名创业指导老师负责指导获奖者创业实践。

分享到:
第三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用爱心呵护孩子们成长
谁都可能是“标题党”幕后推手
“青年恒好”再征公益创业项目
2012全国高等院校报考跃特刊
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时代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