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04日   08 版)

    @近日,海南12355心理咨询师志愿者进行了第二期心理咨询师督导培训,内容涉及个案概念化、个案应急处理技能等。

    @近日,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4所高校的团委与团宁波市委签订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职业见习合作项目协议书,预计今年的见习总人数将达50~60名。

    @5月27日,团海淀区委、海淀志愿者联合会组织50余名来自人大、北师大、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高校志愿者,参与以“乐活农耕 播种希望”为主题的“2012京西御稻插秧节”活动。

    @5月28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发放仪式暨首届“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汇”在吉林四平市铁东区叶赫镇满族中心校举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旨在帮助农村小学的学生接受正常的音乐课教育,激发学习音乐的兴趣和热情。音乐教室按每所3.5万元标准援建,此次共为全省12所农村小学配备了高标准、个性化的音乐器材。

    @湖北省城市社区共青团网络工作平台日前启动。该平台包括七大板块:“用户注册”、“信息交流平台”、“社区服务”、“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和“管理平台”。该平台将互联网络和现实团务工作内容有效结合起来,通过网络及时传递团务信息,准确掌握团员青年动态,拓展团组织服务青年的深度和广度。

    @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团潍坊市委具体实施,旨在关心关爱农村弱势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希望乐园”项目日前在昌乐启动。昌乐县现已在九级小学、于刘小学建成两个“希望乐园”。项目的设立将定期围绕希望(爱心)课堂、真情陪伴、小小才艺、自护指导、感恩教育和温馨呵护等开展经常性服务活动,帮助农村贫困青少年、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日前,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关工委、团福建省委联合开展的“走进青年学生教育活动”在福建农林大学启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青春促跨越”为主题,通过邀请专职团干部、青年榜样、老一辈革命家等,面对面地向青年学生开展宣讲活动、举办报告会,帮助学生认识国情、省情和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起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

    (欢迎登录“共青团工作案例”新浪微博)

分享到:
吉林大学:下情上达不再是难事
辽宁少先队辅导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黄河科技学院培养“来之能战”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