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我国将实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神舟九号拟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0日   01 版)

    6月9日,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F遥九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海晗/CFP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9日电(记者白瑞雪 巩琳萌 赵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9日宣布,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F遥九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技术区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这标志着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根据计划,神舟九号飞船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  

    神舟九号飞船在完成推进剂加注后,与运载火箭吊装对接构成一个完整的组合体。9日10时30分,承载着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载人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安全转运至发射塔架,随后将陆续进行飞船、火箭功能测试和人船箭地联合测试等工作。

    这位发言人说,神舟九号飞船、长征二F遥九火箭等飞行产品自4月初陆续进场后,按照发射场测试发射流程,已完成总装、测试等技术区的主要工作,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等地面参试系统已基本完成任务实施的各项准备。航天员飞行乘组已按计划完成飞行任务理论、专业技术等训练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手控交会对接模拟训练,各项操作技能熟练,身体和心理状态良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于6月初降轨至对接轨道,在轨运行正常。

    目前,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分享到:
神舟九号拟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
百发百中的“常规导弹第一旅”(上)
海南省昨起正式发布永兴岛
黄岩岛永暑礁海洋环境预报
“石油老师”十年大山洒爱
“母亲车祸后含泪进考场”的女孩需要关怀
5月份我国CPI同比涨幅回落至3%
女生高考后方知父亲已去世两月
欧洲杯来了 足球时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