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金华推广“10法”指导村官科学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  浙江省金华市今年年初以来,在全市推广大学生村官创业“10法10例”:一是“政策引领”法,以政策、资金、培训等扶持方式助推村官创业;二是“以点带面”法,由市委组织部等牵头引导大学生村官成立专业合作社;三是“导师帮带”法,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中心、村官创业导师团、顾问团,由导师“一对一”帮扶村官创业;四是“项目模拟”法,组织村官参加培训以及模拟创业比赛;五是“抱团取暖”法,引导相近区域、有同样创业意向的村官抱团创业;六是“技术服务”法,充分发挥村官特长,引导其改造当地传统技术、提升产业层次,为企业、种植养殖大户提供信息咨询和技术指导;七是“合作入股”法,村官参股当地致富能手的创业项目,共同做强产业;八是“加工经纪”法,依托义乌小商品市场等平台,引导村官投身来料加工领域,吸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九是“网络淘宝”法,依托金华电子商务网站的资源和义乌小商品市场的货源,引导大学生村官利用网络自主创业;十是“多种经营”法,引导有一定成功创业经验的大学生村官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多元化投资项目。

分享到:
中国土地上依然有人在吃质朴食物
“招商局长”唱歌不是为招商
《非你莫属》是否该停播
村官流动 项目不流失
北京:每个村可有两名以上村官
金华推广“10法”指导村官科学创业
四川报考藏区村官条件放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