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公安部悬赏征集经济犯罪线索

最高奖5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4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辛明)为深入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近日公安部发布《公安部关于对举报经济犯罪线索进行奖励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要求各地对提供经济犯罪线索并查证属实的举报人,根据不同情况给予500元至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公告》指出,公安机关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金融、财税、商贸、知识产权等领域涉及假币、洗钱、银行卡诈骗、保险诈骗等各类危害国家经济安全、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的经济犯罪行为,协助公安、司法机关及时惩处犯罪,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举报人可通过电话、信件、邮件等方式举报,举报过程应坚持实事求是、如实举报。提倡实名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信息和其他合法权益,保障举报人人身安全,对因泄密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公告》要求,举报经济犯罪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公安部经侦局将根据举报内容在破案或处置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给予举报人奖励。对在捣毁特大犯罪窝点、打掉特大犯罪团伙、侦破特大犯罪窝案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重奖。

    据统计,200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收到有价值的经济犯罪举报线索6500余条,据此破案4800余起,共奖励举报群众830余人次,颁发奖金合计490余万元。

分享到:
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举行
改革向纵深推进 关键领域取得突破
公安部悬赏征集经济犯罪线索
首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揭晓
“移监救子”
闲散青少年社会融入示范项目启动
我国建成世界最长全钢管桁架梁公路桥
要求尽快解决当前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谢亚龙、南勇、蔚少辉获刑10年半
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
预防犯罪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