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深挖小众市场 长城哈弗M4上演“蹦极”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4日   10 版)

    近日,长城汽车在北京怀柔上演一场“新车蹦极秀”,主角儿是当天将上市的哈弗M4。据悉,本次上市的是哈弗M4两驱车型,共有3款,售价6.39万~7.19万元。据长城汽车高层透露,哈弗M4的月销售目标为3500辆,后期还会有四驱、CVT车型陆续推出。

    “之所以选择蹦极这一出人意料的方式登场,是因为长城汽车想把哈弗的M系打造成时尚、年轻,或者相对偏小众化的车型。”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弗M4的目标人群是生活在城市里,却非常崇尚户外休闲运动的年轻人。也就是说,哈弗M4走的是个性路线,打算深挖小众市场。

    一直以来,“专注、专业、专心”就是长城的理念。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城汽车现在有三大品类——哈弗SUV、A级轿车和皮卡。长城不会再开拓新的战线,而是把目前的三大品类做好、做细。统计数据显示,在去年整个汽车市场增幅大量下滑的背景下,长城汽车仍取得了产销超22%的增长。今年1~4月,长城汽车仍保持着16%的增长,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自主品牌要敢于做减法。”商玉贵表示,在3月底举行的经销商年会上,长城汽车提出今年将减少20%不达标的经销网点,超过150家单体店将受到影响。这种做法,出乎业界意料。“我们不能重蹈前者的覆辙,分网不能一步到位,说分就分,一刀切。要冷静,立足实际情况去做。要实现分网,前提是要保证经销商的利润,这就涉及各个网点的服务质量问题,经销商客户不满意的,该淘汰就要淘汰。”

    商玉贵表示,对于长城来说,分网销售是大趋势,目前长城正在谨慎推进相关工作。“缩减网络只是针对服务不达标的单体店,并不会影响长城正常经销商网络的发展。”

分享到:
补贴不是提振车市的良方
克莱斯勒新300C能否收复失地
深挖小众市场 长城哈弗M4上演“蹦极”
吉奥异地扩张风险为车企敲响警钟
将“绿色”做成产业 福田掘金新能源
刘奇:大区制变革意在“精细化”市场营销
奇瑞重工成立
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
中国汽车驾控挑战赛即将开赛
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落成
北京保时捷中心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