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南勇尚未决定是否上诉——

律师希望辩护意见有助于足球改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4日   04 版)

    据新华社辽宁铁岭6月13日电(记者范春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13日因受贿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南勇的辩护律师在宣判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尽管有的辩护意见未被法庭采纳,但希望这些意见有助于推动下一步的足球改革。

    南勇所聘请的两位律师分别是北京新太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晓洋和北京太平洋中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高建飞。一审宣判后,孙晓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上诉期有10天,在与南勇交流后,南勇表示等一等,考虑考虑,再决定是否上诉。

    孙晓洋对记者说,对于今天的判决结果,两位律师从整体上看是比较满意的,有些辩护意见已经被法庭吸纳,这主要体现在了量刑上。她说:“按照法律规定和相应的司法判例,一般受贿10万元以上,就会被判处10年或10年以上的严厉刑罚,南勇被认定受贿119万元,最终判了10年6个月,这个量刑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孙晓洋强调,关于南勇等涉案人员身份的确定,从更深层次上触及了中国足球管理体制的改革和机制的创新,相信辩护意见会对下一步中国足球的改革、尤其是管办分离的改革,起到推动作用。

分享到:
俄罗斯足球走强令中超汗颜
克罗地亚喊夺冠 意大利队说冷静
意大利足球的爱情宣言
律师希望辩护意见有助于足球改革
图片新闻
“2012笹川杯·感知日本”有奖征文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