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亚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4日   12 版)

    传销网站被查处

    在“返利销售”推动下,购物返利电子商务网站呈现爆炸式增长。“你消费、我返钱、零成本购物”成为这类网站的宣传口号。日前,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万家购物”网站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相关部门关闭查处。

    返利模式诞生之初,曾被认为是电商的一种创新模式,但在发展过程中,第三方导购平台被传销组织利用,走向了极端。

    网络文学侵权案责任人被判刑

    “小说5200”网站侵权案近日由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结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肖某、艾某因侵犯著作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2011年3月,有网友发现“小说5200”网站存在大量盗版内容,版权方盛大文学获悉后采取了维权行动。

    盛大文学侯小强在微博上称,他本想用黑客手段黑掉盗版网站,被公司的法律部门劝阻。

    马化腾:腾讯不会做手机

    有消息称,腾讯将会在近期推出售价在2000元之下,基于安卓平台的智能手机产品“QPhone”。消息一经传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针对此则报道,腾讯CEO马化腾通过微博予以明确否认称不会做手机。

    腾讯做什么产品或不做什么产品,都会成为关注焦点,江湖地位果然不凡。

    电商立法启动

    网店是否征税成焦点

    国内电商领域无法可依的尴尬乱象有望终结。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发起的《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监管条例》已被列入国务院“二类立法”计划。业界普遍关注的网店是否征税和网络促销规范成为立法焦点。

    另一个即将实施的新政是《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凡在国内销售的电器将对生产企业和进口企业征收回收处理基金。

分享到:
IPv6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中国互联网2015年跃入“6”时代
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圈地运动
网秦发力移动互联网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
服务、平台、生态圈:百度云伸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