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6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南一县法院作出一房两判乌龙判决》报道追踪

新乡中院牵头成立调查组调查案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5 版)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实习生徐霄桐 记者李丽)今天,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致电中国青年报,称该院已牵头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对《河南一县法院作出一房两判乌龙判决》(本报6月14日第3版报道)一文中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进行通告”。

    《河南一县法院作出一房两判乌龙判决》报道了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两个案件。2008年,两个原告起诉了同一个被告,第一个原告是债务纠纷,要让被告还钱;第二个原告是房屋买卖纠纷,要让被告交房。他们的要求在同一天获得了同一个合议庭的支持,然而,两年之后,本来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第二个原告房、款两失,通过法院拍卖拿到房子的恰恰是第一个要钱的原告。

    报道刊发当天,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景永利法官主动联系记者,称新乡中院看到报道后十分重视,目前该院已经牵头成立了由长垣县政法委和纪检部门组成的专案调查组,对报道中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

    景永利表示,相信不久之后,此案就能够有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结果出来后,该追责的追责,该调解的调解。”

    景永利说,欢迎媒体对法院工作进行监督,如果调查有最新情况,会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通告。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的进展。

    相关文章:

    河南一县法院作出一房两判乌龙判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5日 05 版)

销售返利何以成“电子商务”的网络传销
工信部将建食品企业“黑名单”
放贷须用自有资金
细化规定是关键
豪华公厕,为谁而建?
海南:
15艘去过黄岩岛作业渔船均获评“文明守法船”
新乡中院牵头成立调查组调查案情
两岁女童心脏手术中
医生竟说无仪器治疗
深圳公开宣判一药品公司非法销售止咳水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