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刘洋母亲:女儿飞天 想看不敢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7日   03 版)

    6月16日,河南郑州,刘洋父母的家里,聚集了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当刘洋出现在电视画面上时,她的母亲指着电视眉开眼笑。

    摄友/CFP

    据新华社郑州6月16日电(记者双瑞)16日18时47分,当火箭将载有3名航天员的神舟九号飞船准确送入初始轨道时,女航天员刘洋的母亲牛喜云起身离开电视机,卧倒在床上直擦眼泪。从神九点火到进入轨道,时间持续不到10分钟,这位牵挂女儿的母亲——“想看不敢看”。

    神九航天员出征仪式,当刘洋出现在电视画面上,守候了一天的牛喜云兴奋起来,她拽拽刘洋爸爸刘石林,一手指着电视眉开眼笑。

    “我的姑娘大了,她有她的志愿,我尊重我姑娘的志愿,相信她一定会干好工作。”作为中国首位飞天的女航天员,这可能是刘洋一辈子离家人最远的一次,牛喜云说:“我激动、高兴、挂心,也有信心!”

分享到:
3万居民用污臭自来水近20年 因政府没钱?
新供水工程近半款项要靠乡贤捐助
全球媒体关注中国“神九”飞天
刘洋母亲:女儿飞天 想看不敢看
年轻航天研究人员为“神九”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