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天津高校毕业生开网店可获政府扶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8日   06 版)

    本报天津6月17日电(记者张国)对于工作难找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开网店未尝不是一条出路。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提出,要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网上创业。这份意见明确提出,高校毕业生创办网店,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助、社会保险费补贴、一次性创业奖励等奖励扶持政策。

    而对于那些未进行工商注册登记的网店,“意见”指出,只要在网上交易平台通过实名注册认证,从事网店经营,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且月营业额超过全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也可认定为网上创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天津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目前是每月1310元。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天津市还提出,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凡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个体经营”范围中,建筑业、娱乐业以及享受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除外。而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环保节能项目和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创办软件生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可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

    此外,天津还允许高校毕业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进行注册登记。对在校生自主创业的,两年内保留学籍,两年内免收劳动人事代理费,并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分享到:
从改革走向看科学发展
神九航天员太空品中国味道
神九航天员将进行哪些实验?
神九逃逸塔残骸已找到
刘洋生活照首度公开
5500多名贫困学童“南粤会亲”
孝子刘黑:把家变成“养老院”
天津高校毕业生开网店可获政府扶持
“让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梦想体验课活动举办
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