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19日   02 版)

    【萨科齐“晒”日记示清白】法国《星期日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晒”2007年日记,以期证明他没有收受政治献金。此前有报道称,萨科齐2007年竞选总统时,非法收受法国女首富捐献的15万欧元现金。法新社说,萨科奇的总统豁免权近日终止,或因涉嫌腐败和收受政治献金接受问询。

    ——参考消息

    【比尔·盖茨对青年人的五大忠告】 1、社会不公是客观存在,不要想着去改造它而要适应它。2、社会只在意你的成就而不是你的自尊,你越强调自尊,成功的路就越窄。3、社会的每一个地方都要分等排名。4、陷入困境时不要抱怨而要默默地吸取教训重新奋起。5、不要在背后批评别人,尤其不能说老板无能无知。

    ——减压心理学

    当代最著名的小提琴家Joshua Bell,用价值350万美金的一把琴,早八点在华盛顿地铁站里演奏了巴赫等人难度最高的4首曲目,长达45分钟,只有7人停下来听,结束时没人鼓掌。而两天前他在波士顿歌剧院的专场演奏,门票100美元,一票难求。

    ——远牧师

    【韦森:不自由的环境导致商业伦理缺失】当今中国商业伦理缺失,商业欺诈甚至一些道德沦丧的恶性事件不断被曝光,是有更深层原因的。在一个引入了市场机制但又缺乏限制政府权力的社会中,官员腐败大要案被不断曝光。如果人们连官员都不敢相信,又如何能建立起商业诚信系统。

    ——财经网

    【头脑风暴】两个人的差别在脖子以上,富口袋要先富脑袋。一个人的成功85%决定于人际沟通,只有15%决定于专业知识。成就与学历无关,但是和性格有关。知道+做到=得到,只有行动才能得到。想要亮你要站在灯光下,想要红你要站在舞台上,想要成功你要多接触成功的人。 

    ——经典经济学 

    【泰国教育】自新总理英拉上任以来,泰国上演了一出为刚步入校门的小学生配备平板电脑的肥皂剧。竞选中,英拉承诺“孩子们会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有人说大家的注意力被平板电脑所吸引,反而忽略了影响泰国教育深层次的问题。过去十年,儿童入学率持续上升,但教育质量却在下降。

    ——经济学人中文网

    “我饿死的时候,想到的不是谁让我饿死的,而是想到了冯小刚,他两天前就饿死了,我比他多活两天,值了。这种对抗灾难的幽默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存的秘籍。如果用幽默对抗严峻,严峻就会变成一块冰,在幽默的大海里融化了。”——能比别人多活两天,就值了,这是幽默的残酷还是残酷的幽默? 

    ——刘震云

    【什么是多元】多元不仅仅是不同观点的自由表达,它还意味着异见者之间的共识,关于社会核心价值的共识。多元也不仅仅是不同利益之间的自由竞争,它还意味着对利益博弈规则的一致认同。如果没有价值和规则的认同,多元将导致社会的解体。

    ——许小年

    对愤怒的迷恋似乎已深入我们的骨髓。看网上近期的辩论,从“方韩大战”到《非你莫属》风波,到加藤嘉一事件,大事小事,真事假事,都可以燃起你死我活的热情和杀气腾腾的怒火。文革过去了这么久,“打倒×××,再踏上一万只脚”的旗帜还飘荡在我们灵魂的上空。  

    ——刘瑜

    笼中的鹦鹉安逸;野外的乌鸦自由。鹦鹉羡慕乌鸦自由,乌鸦羡慕鹦鹉安逸。二鸟便商议互换。乌鸦得到安逸,但难得主人欢喜,最后抑郁而死;鹦鹉得到自由,但长期安逸,不能独立生存,最终饥饿而死。——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羡慕他人的幸福,也许那并不适合你。

    ——袁瀚

    一个好的社会应该是:不轻易质疑,但一旦出现问题,被质疑者会名誉尽失损失惨重。我们现在的情形是:什么都质疑,可真出了问题又往往不了了之。

    ——王冉

    上周有个体验:和A谈完话,感觉全身疲惫无力,情绪低迷,什么都不想干;但和B谈完话,被充满激情,浑身上下活力四射,想摩拳擦掌大干一把。我把这个感觉跟周边人讲起,大家也有同感。A身上充满负能量,B身上燃烧正能量。你身边的人,哪些是正,哪些是负?负能量者,又如何扭负为正?

    ——徐小平

    除了知情权以外,人也应该拥有不知情权,后者的价值要大得多。它意味着高尚的灵魂不必被那些废话和空谈充斥。过度的信息对一个过着充实生活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必要的负担。

    ——索尔仁尼琴

分享到:
批判企业很无力,惟有寄望强监管
警惕:制度性排外成为习惯
何苦为难刘洋的五爷爷
英语等级考试能不能不出错
请记得“的哥老王”的命运
文学是否还健康地活着
潜规则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