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捷克队心态放松不惧淘汰赛——

葡萄牙人庆幸C罗找到进球感觉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1日   04 版)

    6月20日,瑞典队以2∶0战胜法国队,仍无缘欧洲杯赛8强。图为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右二)在比赛中凌空抽射破门的瞬间。CFP供图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欧洲杯赛进入刺刀见红的淘汰赛时间。净胜球数为-1的“草根球队”捷克队能够出现在8强中,令无数球迷大跌眼镜。

    “我们第一场大比分输给俄罗斯队,舆论认为我们不堪一击,实际上我们只是犯了错误。我们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并在随后的比赛中纠正了错误。反而是对手对我们的轻视,让我们能够连赢两场。”捷克队主帅比莱克说,“我们的心态十分放松,小组出线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不过,捷克球迷还是担心中场核心罗西基会因伤缺席比赛。罗西基是捷克队攻防节奏转换的枢纽,如果他缺阵,捷克队的损失极大。小组赛最后一轮,罗西基已然坐在替补席上,所幸对手波兰队对捷克队并没有太大的威胁。

    在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以1∶0战胜马克兰队,晋级8强。

    和以小组出线为目标的捷克队相比,葡萄牙人则期望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从小组赛阶段比赛来看,葡萄牙队的比赛状态正处在上升阶段。

    以3∶2和2∶1相继战胜丹麦队和荷兰队,这两场比赛对葡萄牙人来说并不轻松。但能从公认的“死亡之组”中突围,葡萄牙队的攻击力堪称“强大”。

    葡萄牙队令人羡慕的是阵容齐整,全队23人均参加了这几天的赛前训练。此外,替补队员与主力球员关系融洽,更是葡萄牙队团结前进的最好基础。

    唯一令媒体大发牢骚的是葡萄牙队对记者心存芥蒂,战胜荷兰队后,全队只有C罗、韦洛索和佩雷拉3人勉强接受了欧足联规定的简短电视采访,主教练本托对此也“无可奈何”。

    “我们要把精力集中到淘汰赛阶段,我们很想赢,但捷克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本托说,“C罗找到进球感觉是我们最高兴看到的。”

分享到:
俄伊想把叙利亚问题与伊核问题捆绑起来谈
穆巴拉克“死讯”难搅埃及大局
中超十年规划难以定位
葡萄牙人庆幸C罗找到进球感觉
美媒盛赞詹姆斯表现
田管中心再为刘翔减压
中国夏季滑雪赛在牙克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