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抚顺桥梁坍塌因违反施工流程

初步调查系施工人员过早拆除支架所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3日   02 版)

    本报抚顺6月22日电(记者迟洪江)今天,辽宁省抚顺市政府正式公布了18日月牙岛西桥断裂坍塌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

    6月18日17时21分,正在建设的抚顺月牙岛十二跨连续梁跨河桥北侧第三跨箱梁施工时,箱梁自由端坍塌。辽宁公路试验检测中心检测断裂坍塌箱梁使用的原材料材质,结果表明,混凝土强度和箱梁普通钢筋、箱梁预应力钢绞线材质均满足设计要求,不是导致该桥第10孔坍塌的原因;专家组判定直接原因系施工人员严重违反施工流程,过早拆除支架。经评估,该事故直接经济损失43.9万元。

    事故调查组综合分析认定,该桥施工质量合格,安全是有保证的;待恢复建设设计方案确定后,将继续组织施工,并对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抚顺市政府表示,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给予监督。

分享到:
中学生孙慧熙:拾荒11年 捐款六万
李登辉贪污洗钱案开审
抚顺桥梁坍塌因违反施工流程
世界500强公司已有490家在华投资
走向公海 走向深海
深海生物
研究发现:北极曾经也很热
企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启动
20家生态环保社团获保护母亲河项目资助
“小升初”摇号 众家长看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