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5日   09 版)

    缺失诚信付出的代价

    因为没有营业执照,最近在网络上爆红的成都“屌丝”餐馆正式收到了责令“停业整顿”的通知。老板之一吴桔吉也为自己的不诚信付出了代价,他随口说的“老板都是财大学生、自己是财大经贸系学生、小店3天净赚1万元、财大还提供了3万元创业基金”都是虚假信息,真实的情况是:老板都不是西南财大的学生,所谓“经贸系”实际应该叫“经贸外语学院”,3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更是子虚乌有。

    3个年轻的创业者一次有创意的尝试就这样结束了。在这个创意为王的年代,他们浅浅地品尝了一下成功的甘甜,却由于不诚信的举动而饱尝苦果。未来的创业之路还很漫长,希望几个创业者通过这件事情让自己成熟起来。

    “天上掉的馅饼”无人接?

    日前,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的一场创业交流会上,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2010年年底政府设立了8000元创业补贴,至今竟然无一人领取,“其实门槛并不高,但很多学生因为手续繁杂而放弃,或者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政策”。

    管理者既然知道手续繁杂,为什么不能简化手续呢?大学生创业者面临的最大困难往往都是启动资金的问题,如果有创业补贴,他们为什么不要?创业者不知道有这样的政策,也说明政策宣传还不到位。从另一个角度说,大学生选择创业,首先要作好各方面准备,了解当地有哪些扶持政策也应该是准备项目之一,既然是“天上掉的馅饼”,为什么不去接呢?

    创业培训不是短期行为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会”日前举行,该省大学生创业培训基地3年来已先后为4000余名大学生、大学生村官提供了免费创业培训,其中600余人成功创办了企业。

    有15%的受培训者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但创办企业不等于创业成功,当创业的大旗举起来,各地政府把对大学生的创业培训作为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手段,可是创业培训并不是个短期行为,培训结束后,还需要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措施,让创业者少走弯路。

分享到:
43人每人出资2000元开咖啡馆
专家点评
做个超前的点餐系统
在产品上已经很难超前
性格不是可否创业的标准
微校直播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