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陆昊在共青团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暨二○一二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把学习贯彻胡锦涛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7日   01 版)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共青团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暨2012年年中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陆昊要求,全团要按照结合实际、对照自己、寻找差距、触动思想的要求,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针对上半年全团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探索,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陆昊指出,各地团组织要正确看待这次工作交流中对各省(区、市)工作完成情况的评价。工作评价不可能做到完全客观准确,但是能够从一个角度反映各地团组织在推动工作、开拓进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各地团组织要善于从对自身工作的评价中寻找差距、克服不足。团中央将在今年底,对各省级团委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并以适当方式通报省级党委分管领导。

    陆昊指出,目前全团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氛围,各地也结合实际出台了许多扎实的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认认真真读原文,注意领会和把握中央的一贯性要求和新的针对性要求,注意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寻找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陆昊指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领会“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于重大思想理论问题,要在认真学习、准确领会的基础上,努力探索适合青年人的思想逻辑和表达方式,努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真心实意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省委书记和分管高校的副书记要勇于到大学生中面对面地交流,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和相关释疑解惑工作。

    陆昊指出,要认真领会“着力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服务青年不能只靠热情,要努力在机制、体制、职能上下功夫,要注意用好三条路径,一是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二是上级团组织支持基层不能动摇,三是社会化动员不能放弃。

    陆昊指出,要认真领会“着力创新活动方式”的重要要求,既看到近年来团的工作和组织建设方面通过创新取得的成绩,又要充分认识到创新无止境,进一步坚定探索创新的勇气;善于把握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防止片面化、绝对化;要针对实践中遇到的重要问题,集中力量探索创新;各级团的领导机关既要积极支持基层的创新实践,又要注意总结挖掘普遍性经验,进行“面”上推广。

    陆昊指出,要认真领会“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要求,既看到近年来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又充分认识到目前团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仍然比较薄弱的现状,始终按照“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要求,克服困难、争取支持,坚定信心、常抓不懈。

    陆昊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格自律”的要求,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敢抓敢管,做到既要关心爱护、热情帮助,又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广大团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在建团90周年的重要节点,不仅要受到鼓舞,更要看到肩负的责任;不仅要看到党中央对团的工作的肯定和希望,更要看到我们工作中仍然存在的明显差距和面临的挑战。要有进取心,坚持工作上的高标准,对于已经意识到、已经触及到、并且可以深化的工作,不能退、不能等、迎着上。要有韧劲,坚持既定的工作方向不动摇。要树立好作风,充分认识到只有扎实的工作才能练出扎实的作风,对年轻干部越是有难度、有挑战的工作越能锻炼出真本领。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和各省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分享到:
胡锦涛同神九航天员亲切通话
把学习贯彻胡锦涛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中国海监编队赴南海巡航执法
香港:对腐败“零容忍”
与渐冻症争夺父亲
不知身在何处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