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6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年有责 梦想有翼

吴基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6月28日   01 版)

    面对方文墨,许多人不解:“你那么拼命,再干不也就是个钳工?”方文墨憨憨一笑:“我喜欢。”

    一句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我喜欢”,道出了方文墨成长轨迹的秘密。“我喜欢,我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著,8年如一日,他几乎每天重复单一的锉修动作8000次以上;因为热爱,所以钻研,周末别人去K歌、看电影,他要么跑进书店去看工具书,要么就吃袋方便面,在厂子里加班到半夜;因为热爱,所以砥砺,他不断打磨出仅相当于头发丝二十五分之一的“文墨精度”,也不断提升着自己的人生精度。

    方文墨从一名普通的钳工,成长为航空领域新一代优秀产业工人的代表,是内化于心的对钳工的“喜欢”,更是作为一名航空青年对梦想矢志不渝的坚守与追求。“做中国最好的钳工、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歼击机”,这颗理想的种子,在方文墨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青年有责,梦想有翼。正如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寄语得那样:新一代航空青年要HOLD住梦想,梦想成就未来。推动我国航空工业改革发展,需要一大批方文墨这样的新一代技能人才生力军。“文墨精度”提振了创造精神,提升了人生精度。

    “文墨”效应如星火燎原,“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奋斗成就精彩人生”已成为广大中航青年的核心价值取向,他们用行动实现着“航空报国”的青春誓言。

    相关文章:

    方文墨:做中国最好的钳工

分享到:
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
十五周年成就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方文墨:做中国最好的钳工
青年有责 梦想有翼
中央单位去年“三公经费”支出93.64亿
香港:民主是一种生活方式
“解决困难,主要靠自己”
哪些财政支出不规范
电视台播放虚假医药广告 首度被刑事指控
“蛟龙”潜至7062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