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谈“时间芯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2日   05 版)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秦宪安/CFP

    “与中青报等单位一起做‘时间芯片’搭载项目,是载人航天对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科普工作应尽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的建设过程中,将给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加广泛地鼓励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时间芯片”活动终审评委周建平说,“时间芯片”有很好的创意,所有作品关注的都是与未来科技和生活相关的问题,关乎人类社会的发展。而载人航天也是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探索新事物、开拓新空间、寻求新资源,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两者有着相同的主旨和价值追求。 

    周建平认为,很多青少年的作品都非常有想象力。“我从中看到了聪明才智,也看到了探索精神,更高兴的是,看到了青少年对航天事业的兴趣、热爱和期盼。”

分享到:
天宫下的273天
确保时间芯片28年后安全开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谈“时间芯片”
时间宝宝两岁啦
时间芯片活动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