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春九十年 报国永争先

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442支“科技支农”全国重点团队名单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6 版)

    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此活动以纪念建团90周年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主题设定为“青春九十年,报国永争先”,各地、各高校将广泛组织大中专学生奔赴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并形成更加鲜明的导向和影响,结合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创新的背景,2012年全国级重点团队确定为“科技支农”方向。在前期深入开展基层需求调研基础上,团中央等主办单位联合各地农村团组织和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遴选了442个基层“科技支农”需求信息面向全国高校发布,得到了全国高校的积极响应。6月以来,共有104所高校组建了603支团队参加申报并提交了活动实施方案。主办单位在认真审核各高校活动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以下三个原则最终确定了442支中标团队:一是活动策划切合基层需求,能够为基层实际需求提供相对专业的农业科技支持;二是充分考虑高校与对接服务地长期合作或已经先期联系并确定服务意向的因素;三是就近就便,同一个服务地距离近的高校优先。

    2012年,团中央等主办单位将继续实施“暑期社会实践新媒体”计划。联合腾讯、利用高校团组织微博体系推出“微说三下乡”行动,设立“青春三下乡”官方微博(http://t.qq.com/gqtqcsxx)和微博群,建设“三下乡”微频道,开展微历“三下乡”PK赛,进一步完善中青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专题网站(地址:http:/edu.youth.cn/sxx)建设,动员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大学生以团队为基本单位加入微博群,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做所为进行展示、分享,并开展“最佳微心得”、“最让我感动的实践活动”网上征集评选。各地各学校可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以及微博、社交媒体、手机报等新媒体工具,在活动的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和互动参与,取得最大的传播效益。

分享到:
201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