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菲美联合海上军演展开

菲律宾与日本签署防卫合作备忘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4 版)

    菲律宾7月2日与美国在南部棉兰老海开始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并与日本签署防卫合作备忘录。

    菲律宾东棉兰老军区司令豪尔赫·塞哥维亚与美国驻菲大使哈里·托马斯共同主持了在菲南部桑托斯将军城举行的“卡拉特2012”菲美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开幕式。

    此次演习历时9天,双方共派出约950名海军官兵和海岸警卫队员参加军演,演习课目包括战地指挥所演习、海上拦截、潜水、海上射击,以及打捞和海上搜救等。

    “卡拉特”演习全称是“战备与训练合作”演习,始于1995年,每年举行一次。

    当天,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与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东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了防卫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称,日本和菲律宾开展防卫合作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国将促进日本自卫队和菲律宾军队的交流,并推进两国在联合国维和活动和救灾等领域共享信息。

    日本迄今已与新加坡、越南等国签署了防卫合作备忘录。菲律宾是第九个与日本签署这一备忘录的国家。

    据新华社

分享到:
小泽再闹内讧 率众反出日本执政党
成也小泽 败也小泽
菲美联合海上军演展开
世宗市成为韩国“行政中心城市”
中国帆船“欢天蓝舵”启动奥运文化巡航
“斗牛士”风格成足球新学派
蓝衣军团输掉决赛找回自我
足坛不需要大众情人
铁木真国际草原山地车挑战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