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谢冕编年文集》记录诗意人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谢冕的文风,不同于现在学术界‘精耕细作’的风格。他贯穿于80年代学术界的风气,有一种‘冲锋陷阵’的精神,诗人的气质盖过了学者风头。”北京大学中文系系主任陈平原,在日前举行的“诗意的人生和学术·《谢冕编年文集》出版发布暨学术座谈会”上如是说。

    北京大学教授、诗人谢冕自上世纪40年代末开始发表作品。此次出版的《谢冕编年文集》共12卷,606万字。它以写作日期为序,收录谢冕自1947年至2012年2月所作全部诗文作品。

    座谈会上,谢冕的同学、朋友、学生就其作品展开深入讨论。他们认为“即使是在上世纪60年代,谢冕的思维、方法已经远远超过当时的普遍水准。他当时创作的诗歌甚至就是后来出现的朦胧诗”。谢冕则表示,个人的历程只是时代的一道擦痕,他希望读者通过文集看到一个文学少年蹒跚学步的身影。

分享到:
让青春的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中国看守所调查》:揭秘“大墙”内的人性细节
2012香港书展开幕在即:阅读怎么可以只有七天
克林顿批评奥巴马“当总统手忙脚乱”
餐桌上的权力游戏
《来自中英街的报告》演绎“霓虹灯下的哨兵”
《谢冕编年文集》记录诗意人生
刊物主编行走黔北重温红色记忆
共和国将军开通腾讯微博
《中国作家》举办端午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