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这些年,我们在表达什么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3日   02 版)

    汇集《中国青年报》言论版近年来的好文,“青年话题”文集——《冰点时评》、《今日头条》出版。两本书收录诸多作者的名篇佳作,并附有编辑点评,讲述文章的刊发背景、探讨写作技巧、表达编辑理念。

    中青报的“青年话题”,是当代“公民写作”的开拓者,是报业竞争中“观点市场”的重镇。众多媒体,我必看的有中青报周三的“冰点周刊”和每周四期的“青年话题”。对于时评界来说,在这个不乏正义感却缺少共识的时期,显示良知不难,表达真知与洞见并不易。

    ——著名杂文家、时评家 鄢烈山

    “青年话题”是中国评论界不褪色的品牌。在当今中国媒体中,北有《中国青年报》,南有《南方周末》,其思想评论南北呼应,成为两颗明珠,对引领中国社会的主流舆论作出了贡献。作者的敏锐观察,编辑的历史责任感,一并奏响了鞭笞特权与腐败、为改革开放鼓呼呐喊的时代强音。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党国英

    青年话题,年轻,新锐,刀刀见血。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教授 张鸣

    评论者,识时务。识时务者,为俊杰。

    ——青年学者 熊培云

分享到:
记者无力,则国民无力国家无力
儿童节目“少儿不宜”背后的“共谋”
别拿劳动力不足偷换延迟退休概念
谨慎地欢迎“廉洁菜谱”
女排“输球因没吃肉”不只是冷笑话
惩处“黄三亿”别又忽略了行贿罪
3100元的车补,如何确定的
请柬
这些年,我们在表达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