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清华高等研究院成立15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斌)近日,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成立15周年院友学术交流会在该校举行。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院士出席交流会。25位曾在高等研究院学习和工作的院友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进行深入的前沿学术交流,并以此方式祝贺杨振宁90华诞。

    15年前,基于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清华大学为加快理科发展,时任校长王大中与杨振宁教授反复磋商后,决定根据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的经验,成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将它建成一个高水平的纯学术性单位(2009年更名为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15年来,该研究院已在理论凝聚态物理、冷原子物理、理论计算机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汇聚了众多国际一流学者。从高等研究院毕业的38名博士,其中很多人已经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有的已经进入世界顶尖大学获得教职。

分享到:
科学界与出版界再燃战火
科研发现生物质燃烧影响城市PM10蛋白质含量
南阳理工阳光核查挤就业率“水分”
天津借大运之机排查高校火患
南师大办校庆
清华高等研究院成立15周年
上海海关学院建立首个硕士点
家门口的“少年宫”
图片新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40周年校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