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9日   09 版)

    扶持创业看项目不必问出身

    当华东理工大学研一学生李洪临带着自己的项目计划书,再度来到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时,基金会的项目评审老师犯了难。“知名高校的研究生要去卖烤猪蹄。花了十几年读了那么多书,出来却想干高中毕业生都能干的事情。”基金会一位工作人员将这件事发到微博上后,立即引来众多争议。

    当年北大毕业生卖猪肉被当做新闻热议,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因为IT界的风云人物丁磊也跑去养猪了,既然有市场空间又有创业决心,硕士为什么不能去卖烤猪蹄?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基金会应该看项目不问出身,不管创业者是硕士还是博士,也不管卖猪肉还是玩高科技,能够抓住商机实现创业梦想的才是英雄。

    创业者刚愎自用要不得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项和上海松江大学城一家咖啡店的老板杨某谈妥了店铺转让协议。不过,当小项将首笔8万元的费用转出后,才发现杨某只不过是二房东,而且杨某和大房东的租赁合同在今年6月就要到期。经法官耐心调解,最终杨某同意返还小项转让费5万元。

    创业应该如何考察市场?租房需要注意房东的哪些证件?缺乏阅历的大学生创业者经常在这方面落入陷阱。其实这些问题并不复杂,向有经验的人请教都可以得到解答,大学生创业者切忌自以为是。当然,对于那些耍手段坑害大学生创业者的人,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从保护创业者的角度打击这些不法行为?

分享到:
创业遇“炒作”,是福还是祸
拿什么纪念你,我的毕业季
河南首届创业大赛决赛启动
政策扶持帮助海归创业者适应环境变化
香包村官翟雅楠:“城市村官”的艰辛创业路
创业板
信息看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