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小鱼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0日   11 版)

    “疯狂并有意义”的事

    3000欧元可以做什么?南京审计学院20岁的孙敬文用这笔钱,周游了欧洲。80多天的背包旅行对他而言是一件“疯狂并有意义”的事。这80多天,包括在土耳其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游历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法国、意大利、梵蒂冈等12个国家,26个城市。回国后,他整理照片,在学校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名为“一个人的欧洲”的个人影展,还将照片制成明信片分送给朋友。

    跟随当跟随库尔德人参观了当地的纺织厂,品尝土耳其的咸酸奶,行走在持枪特警和装甲车盘踞的街头,在烈日与怪味中游览土耳其最古老的教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理解旅行的意义,并不是你占领了多少景点,拍了多少照片,而是在一路上你经历了多少心跳的时刻。

    别跟我提放暑假

    “别跟我提放假,我一点儿也不高兴。”暑假对很多孩子和家长来说始终是件爱恨交织的事儿。据媒体报道,一些双职工家庭对于孩子的暑假安排十分头疼,既不想把孩子送回老家“放羊”,又怕他自己“宅”在家里太危险,只好报了英语班、作文班、书法班等等,把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当然,报这些学习班是笔不小的花销,家长心疼,孩子也并不乐意。

    有媒体报道,美国孩子是没有暑假作业的。学费160美元的暑期学校里,游泳、野餐、打球和漫步是每天的必修课。活动项目还包括参观银行和警察局、学做面包、到医院去照料病人、到湖边去清理脏物等。多有意思!在我们这里呢,给孩子报班、带孩子去旅游的家长多,但带孩子看星星、玩模型的家长少。孩子的心思和家长的心思碰不到一块儿,如果家长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多一点欢乐,该是多好的时光啊。

    虚拟大师网上忙

    据报道,继杜甫很忙后,成龙和巴洛特利也都忙了好一阵子。最近,闲不住的网友们又忙着虚拟出一位充满智慧的大师,他参透了人生哲理,有很多为情、为生活所困扰的青年来找他诉苦,希望得到他的开导。有趣的是,最近,一群理工科学生常来“找茬儿”,大师说出的大道理总能被他们用专业知识攻破。除了“麦比乌斯环”,还有 “薛定谔的猫”、“皮亚诺曲线”、“魏尔斯特拉斯函数”等多个版本。更有意思的是,大师总能巧妙周旋,从容应对理工科青年发出的一轮轮挑战。

    天啊,我们是多么需要一位人生导师啊,如果真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就从网络上造一个虚拟的。其实,也不算是多么虚拟,因为每一个版本的“大师”背后,不都有一个诉说着迷茫却又每每点醒他人的理科男吗?所以,先别慢着下结论说这都是恶搞,谁谁很忙,因为大家都很忙,压力太大,让大师来帮你。

分享到:
万花筒
性格内向者的职场突围
放下也是一种自由
卡通中的“坏人脸”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