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王一梅带伤担任奥运代表队主力引外界质疑——

女排名单成无奈的选择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0日   08 版)

    昨晚23时22分,中国排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即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12人名单。这份名单在今天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热议,其中不乏质疑声。在一位国内排球资深教练看来,中国女排最终敲定这样一份名单实属无奈:“王一梅以主力身份出战固然冒险,但女排去伦敦不可能不带着成绩任务,站在中国女排的领导和教练的立场上,确定这样一份名单也是正常的。”

    7月1日刚刚归队的王一梅出现在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中并不出人意料,但包括王一梅在内,中国女排只选派3名主攻手征战伦敦,这意味着王一梅必定是主力球员。老将楚金玲虽然在不久前结束的大奖赛期间表现稳定,可一旦王一梅再度受伤,作为替补的楚金玲能否替代王一梅却令人怀疑。

    王一梅在4月底的一次训练中右脚踝韧带断裂,以她的伤势,治疗和康复至少需要8至10周,竞技状态完全恢复则需要半年左右。王一梅受伤时,业内普遍认为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接受了一段时间的紧急治疗后,王一梅7月1日归队亮相。实际上,王一梅目前所能接受的运动强度还远达不到正常值,但中国女排教练组则预计,王一梅20多天后能够全面恢复竞技状态,所以7月8日下午确定了王一梅的正选队员身份。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女排名将赵蕊蕊二度受伤可谓中国女排的前车之鉴,这不能不让人担忧,拼命上阵的王一梅会不会步赵蕊蕊的后尘。

    这位资深教练向记者表示:“关节和韧带受伤本身就极易复发,如果运动员的康复时间较短,肌肉力量未能完全恢复,伤情复发的可能性就更高。王一梅以主力身份参加奥运会,身体将承受超负荷的压力,她的受伤部位能否应付?外界的担忧并非多虑。”

    依照国际排联的要求,参加奥运会女排比赛的球队12人名单一旦确定就不能更改,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已经孤注一掷,把宝押在王一梅身上。“这样的做法确实十分冒险。”这名资深教练表示,“但为了完成奥运会的成绩指标,中国女排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派年轻队员参赛且没有任何成绩要求,那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分享到:
用人心凝结成的桥梁
杨梦然:替上帝开启窗户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管理明星外援成中超新难题
马布里高调办慈善晚宴
篮协开出停赛三年重磅罚单
女排名单成无奈的选择
图片新闻
水立方2012伦敦奥运主题
旅游体验系列活动幸运游客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