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明星书记》践行“百姓不富,我心不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0日   10 版)

    本报讯(悦文)近日,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王立新纪实作品《明星书记》。它以河北省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为原型,生动讲述了其在任32年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领山村百姓脱贫致富的事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史明星的事迹感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他批示:史明星用生命践行“百姓不富,我心不甘”的诺言,艰苦奋斗、倾心奉献,最终改变了偏僻山村的贫穷落后面貌。他的先进事迹应在争先创优中学习。

    1980年7月,28岁的史明星开始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开山采石、首创千亩“围山转”和发展乡村旅游,率领村民们走上了致富之路;他创办村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在基层化解村民矛盾,使乡村环境安定和谐;他从不允许亲朋好友徇私牟利,而总是一次次帮助那些素不相识之人。2011年因过度劳累以身殉职。

分享到:
邵逸夫故里以“财富反哺教育”为荣
杨度:勿以成败论书生
韩寒现身说法解析《汽车百年》
网络牛人“华山论剑”
王国维:最是人间留不住
中国推理小说走向成熟
张宏杰讲述《千年悖论》
《明星书记》践行“百姓不富,我心不甘”
中国现代文学馆特聘70后8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