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SUV市场再添柴 新汉兰达欲突破“限”制

纪珽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2日   10 版)

    近日,随着广州的一纸限购令,解决拥堵是否只能靠“限”的方式引发业界的激辩。在车市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后遗症”中,拥堵无疑是最让人头痛的难题之一,它不仅牵动着汽车产业的生存发展,而且关系到当地的经济发展与民生质量。目前依靠行政手段,出台限制措施,是地方政府比较普遍的治堵解决方案,就在广州公布限购消息后,多座省会城市也相继传出跟风出台相关政策的消息。人们的生活方式或将在 “限”字大旗下发生改变。

    而城市SUV无疑将成为这波政策机遇的最大受益者。这些车型的特性,恰恰在较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只能购买一辆车”的限购政策制约,同时兼顾了档次与需求的提升。其中,主打“一车全能”的跨界车型受益最大。广汽丰田经销商就表示,汉兰达集合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宽敞空间与SUV的良好通过性于一身,很好地满足了限购时代下的用车方式。

    据介绍,过去三年,汉兰达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过23万辆的销售成绩。6月3日上市的新汉兰达,目前订单量更是接近4000台。在满足开创生活方式之变的功能下,新汉兰达的优势十分明显。

    新款汉兰达在外观、内饰和细节设计上均有较大变化。六边形设计的前脸,在冲击力上较上代车型有明显突破,镀鉻材质的应用,则添加了不少时尚元素。内饰方面有较大改变,无论是布局还是增加G-Book等科技配置,都将体现车主尊贵感放在了首位,效果也是十分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第二排的三座座椅做了弹性设计,中间座椅可折叠并收纳起来,将整车内部座椅变为更具商务气息的2∶2∶3格局,与豪华MPV布局类似。这一设计突显出新汉兰达为踏足商务领域所作的改变。

    新汉兰达兼顾运动、家庭和商务的多元化设计,契合了限购时代下的消费诉求,而中高端SUV中唯一的合资品牌,也保证了其在价格方面与竞品的优势。实际上,增配的新汉兰达与老款保持了价格一致,售价为24.88万~42.98万元。

    在一项由本报发起,针对青年学生,旨在了解中国青年未来汽车消费趋势的调查中,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将“最希望购买的车型”中74%的选票投给了豪华SUV。在他们看来,SUV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是其最大的购买理由。

分享到:
苏波解读新能源车规划 自主和外资一视同仁
SUV市场再添柴 新汉兰达欲突破“限”制
赵航:自主品牌安全性已不逊色于合资品牌
后来者如何异军突起
低碳消费成趋势 凯美瑞·尊瑞如何引领新能源车市
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上汽乘用车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2.2%
东风日产GT-R特训营开营
首届超级皮卡大会落户中卫
广汽丰田逸致获得五星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