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亚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12日   12 版)

    第一代90后IT毕业生:不想做IT民工

    今年有680万名大学生毕业,90后们大步踏上社会舞台。然而就业数据并不乐观,IT专业大学生的薪酬总体水平比去年平均低40%。在前辈们眼中,90后的抗压能力明显不及80后,但他们是真正要求把兴趣和工作结合起来的人,很多学生以自己开公司为理想。

    那本曾经引发热议的《蚁族》就披露过“IT民工”的窘态。但是如果仅仅是为了回避就业难而创业,恐怕还是不行的。

    彩电企业涉嫌骗取节能补贴

    节能补贴实施1个月有余,家电卖场却出现乱象:包括海信、长虹、康佳、TCL、创维、三星等多数标称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彩电产品的能效指数均低于规定标准。业内人士指出,这种虚假宣传、甚至涉嫌骗取国家补贴的行为应当得到严肃处理。

    商家爱财,但取之有道。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事干多了,还谈什么国际化呀?

    陈凯歌:网络不得以正义之名伤害个人

    7月6日电影新片《搜索》公映。导演陈凯歌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想通过这部影片表达,宽容才能够使人冷静判断是非曲直。”很多人猜测,陈凯歌拍《搜索》是为了宣泄对网络冷暴力的不满。据说,观众能够感受到《搜索》强烈的代入感。

    回想一下陈导当年对网络上《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有点“气极败坏”的回应,好像也不够宽容。

    大学生网上卖出直升机

    去年,杭州下沙几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倒腾出一个卖飞机的中介网站。就在上个月月底,这群敢想敢做的大学生做成了第一笔买卖,卖出了一架罗宾逊R-22二手直升机,价格200万元左右,这也是国内第一架通过网络平台卖出的飞机。

    虽然据说这桩买卖赚的钱不没多少,跟房产中介交易一套房子的佣金差不多。但从创业的角度讲,这事新闻性很足,广告效应不错。

    微软诉PC四大品牌经销商

    微软在过去的两周内向联想、惠普、戴尔和宏碁4家PC厂商的9家授权电脑经销商提起侵权诉讼。微软称,这9家经销商涉嫌在其销售的品牌电脑中预装了盗版Windows系统软件。有业内人士称,微软在中国打击盗版比卖正版赚的钱更多。

    据说,微软下一步的维权将不再只限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要下到一线以下的城市中去。

分享到:
网络剧微电影 先审后播
卡巴斯基说:你的手机其实很脆弱
互联网最古老的生意 生死浏览器
搭车推广邮件来袭 赶集网法院诉同行
社交游戏不玩“深沉”就短命
福建八成网民用手机上网
报告显示:7.4亿人次遭遇病毒攻击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