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本报和团四川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卫康公益特别支持

“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1日   01 版)

    本报成都7月20日电(记者王鑫昕)“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再小的温暖也是一种感动。”近日,“卫康公益·快乐学校”四川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分享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志愿者刘虹灵在现场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当天,80多名志愿者代表在成都集结,分享了各自难忘的记忆。

    暑假来临,由于没有老师教育,父母又不在身边,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着学业、安全、健康等各种问题。针对上述问题,7月6日,“快乐学校”招募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37名大学生,分成30支志愿服务队前往四川各地农村,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安全、快乐的假期。

    志愿者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安全教育等内容,设计了书法、舞蹈、摄影、跆拳道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在各地服务点,参加“快乐学校”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有的孩子为了参加“快乐学校”,甚至步行两个小时赶来,志愿服务也因此受到了家长的赞扬。

    志愿者徐砾说:“对这些孩子来说,快乐实在太简单了。一个足球,几根跳绳,甚至是一把杏核,都可以让他们一个下午玩得不亦乐乎。”但他也表示,在假期,这些孩子需要陪伴,需要关爱。

    分享会上,志愿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参会的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莉说:“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故事让我感动得眼眶湿润。”此前两天,刘莉莉分别前往四川省金堂县和大邑县的“快乐学校”服务点,以志愿者的身份教授留守儿童书法等课程。她表示,爱心需要大家不断地接力、不断地努力和付出,希望有更多人来关注、关心留守儿童。 

    “快乐学校”是一项面向留守儿童的公益行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主办,卫康公益特别支持。“快乐学校”于2010年夏天启动,每年的寒假、暑假各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了5届。两年来,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75所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服务,上万名四川留守儿童受益。

分享到:
“五会”练铁军 一心为基层
文院桂花香
大学校长为“最坚强高考女孩”送录取通知书
异地高考呼之欲出
“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
重庆:13岁女孩撑起5口之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