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霹雳教头”林乐海

孟晓飞 班业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3日   08 版)

    7月15日一早,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戴西村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村里的林余存老汉家中张灯结彩,高朋满座,只为迎接一张二等功喜报。立功的人是林老汉的大儿子,被媒体誉为“全军推广跆拳道第一人”、“霹雳教头”的林乐海。

    曾3次获得全国跆拳道比赛和散打比赛冠军的林乐海,是装甲兵工程学院体育教研室军事体育教员,跆拳道黑带六段,国家级裁判员。他创造了装甲兵工程学院军事文化建设的多项第一:首次带队获得全国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冠军,首次将跆拳道纳入正式军事训练课程,首次利用现代多媒体教育技术推广普及跆拳道。

    因少时体弱,林乐海被父亲送进少年武术队。虽然身材瘦小单薄,但林乐海对武术十分感兴趣,并显示出了特有的潜质,学武3年,技术突飞猛进,在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中获得第3名。1995年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并被选拔进国家跆拳道队。一年之后,林乐海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和全国体育院校跆拳道比赛中荣获冠军。1999年,装甲兵工程学院到北京体育大学物色专业格斗教员,他们把近200名学生“筛”了一遍,最后看中了林乐海,林乐海由此成为装甲兵工程学院体育教研室军事体育教员。

    跆拳道讲究礼仪修养,每次练习都要求“以礼始,以礼终”,这与军队特有的严明有序礼节相似,林乐海就把跆拳道所蕴含的文化,融入军营特色文化之中,注重培育习练者人文方面的素养。他还将跆拳道、军体拳、太极拳、擒拿格斗术等融合,形成一种表演项目,独创了一门“什锦功夫”,在学院掀起了一股跆拳道“旋风”。

    2001年夏天,美国西点军校校长克里斯曼中将一行来学院参观,院里专门安排了跆拳道表演。那天,队员们清一色的素白道服,200人的跆拳道表演队斗志高昂、气势如虹,精彩的旋风踢、凌厉的飞腿,让人目不暇接。美军一个上校军官情不自禁地走进道场,捡起被击碎的厚木板看了又看,竖起大拇指说:“中国军人,OK!” 

    当年,送子参军的林老汉曾和儿子约定:父亲把家族企业办好,振兴民营经济;儿子投笔从戎,争取岗位建功。现在,父子俩的愿望都实现了。今年,林老汉家里自办的企业,从原先破旧狭小的老厂房搬进了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儿子林乐海当兵10年,努力拼搏,勤奋进取,终于在军营建功立业。

    前不久,乐清市武装部收到了来自北京的林乐海荣立二等功的喜报。乐清市武装部高度重视,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决定在八一前夕专门补送喜报。

    7月15日,中共乐清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唐书林,中共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委书记潘云夫亲自给林家送来了喜报。这一天,林家高朋满座,比过年还热闹。这一天,林老汉醉了,儿子的喜报,被他挂在了客厅的正中央。

分享到:
大规模保障性安居工程如何“可持续”?
61年来最强暴雨袭京
杭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
教育部与黑龙江共建农村职教改革试验区
近5000深圳产业工人报名“圆梦计划”
宁夏将在贫困地区配备100个标准化少先队室
公安“破案会战”已兑现奖金420万元
“霹雳教头”林乐海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坚决杜绝大月份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