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胡锦涛致信祝贺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

吴邦国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表示祝贺
李长春表示祝贺并会见庆祝大会与会人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7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顾瑞珍)在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致信三联书店,向全体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指出,80年来,三联书店始终秉持爱国进步立场,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编辑出版了一大批优秀图书和刊物,赢得了一大批忠实读者,为传播先进思想、弘扬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锦涛强调,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希望三联书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创建80周年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推出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出版物,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向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表示祝贺。

    26日下午,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李长春亲切会见了与会人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并出席庆祝大会。刘云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联书店创建8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三联书店和出版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出的要求,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特色品位,不懈开拓创新,自觉肩负起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责任,推动出版业实现新的跨越。要牢记出版使命,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任务,宣传先进思想理论,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更好地以先进文化引领社会发展进步。要竭诚服务读者,深入研究读者多层次多样化的阅读需求,丰富题材种类,降低消费门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要坚持一流水准,着眼世界学术文化发展前沿,立足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实际,推出更多体现中国视角、具有中国气派的学术文化精品。要继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内容形式和传播方式创新,推动出版业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更好地激发出版业的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加强队伍建设,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着力培养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编辑人才、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一批适应出版业走出去的国际化人才,为出版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瑞环、李岚清、严隽琪、陈奎元、孙家正和邹家华、许嘉璐等也以不同方式对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表示祝贺。

    庆祝大会上,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三联书店作者代表金冲及、三联书店老员工代表吴道弘作了发言。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庆祝大会。

分享到:
胡锦涛致信祝贺三联书店创建80周年
全国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对症下药 让“桥头堡”活跃起来
北京境内因暴雨死亡人数升至77人
一声“谢谢”就感动了农民工,让人羞愧
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贵州开展慰问活动
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
暑假作业
北京暴雨引发人身财产安全思考
要求公开国企改制信息遭拒 沈阳一人大代表告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