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美举行第十七次人权对话

双方对话坦诚并富有建设性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7日   04 版)

    7月23日至24日,中美第17次人权对话在华盛顿举行。美方在对话中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双方认为此次对话坦诚而富有建设性。

    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陈旭和美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纳共同主持了此次人权对话。来自中国统战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安部等部门的官员与美国白宫、国务院、司法部、劳工部、贸易代表办公室等部门官员进行了交流。

    在对话中,中美双方介绍了各自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就国际人权领域合作、法治、言论自由和媒体责任、种族歧视和歧视土著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介绍了近期修改《刑事诉讼法》、促进互联网发展、推进基层选举、加大社会保障等立法、司法和民生领域举措和进展,希望美方尊重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尊重中国政治、司法制度和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全面、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人权状况,为建设中美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积极努力。

    美方在对话中积极评价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并介绍本国近期在消除种族歧视等人权领域采取的举措,表示愿继续通过对话就人权问题与中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分歧,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对话坦诚、开放,富有建设性,有助于增进了解,减少误解。双方均表示愿继续本着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原则开展人权对话。   

    本报华盛顿7月26日电

分享到:
菲律宾越南多面出击应对中国成立三沙市
印度部族冲突致40人死亡
中美举行第十七次人权对话
法国欲打“环保牌”拯救汽车制造业
“鱼鹰”已然添乱
“猛禽”火上浇油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