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7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花一张门票的钱看半场球,两天前英国奥比赛门票就已卖光——

温布利不见奥运门票“遇冷”的影子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31日   11 版)

    能容纳9万人的温布利体育场今晚座无虚席,“票已售完”的大牌子悬挂在各个售票窗口。这是英国国奥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场小组赛,也是小组赛阶段温布利大球场所承接的唯一一场男足比赛。而下一场将要在这座英格兰队主场举行的奥运男足比赛,就是最终的决赛了。

    “我不能保证英国国奥队还能回到这里参加决赛,如果想要买票的话还要抓紧时间,现在只剩下一些决赛的门票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友善,他告诉记者,今晚这场小组赛的门票价格分别为20英镑、40英镑和65英镑,“的确不算便宜,但两天前球票就已经卖光了。”

    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后,有英国媒体报道说,不少奥运场馆门票销售遭到冷遇。《每日邮报》的文章称,包括体操、游泳等热门项目的场馆中均有不少空座位,而组委会之前却说门票销售势头极好。

    温布利球场却似乎是一个例外,两支球队入场时,9万名观众集体起立欢呼,俨然一场顶级足球赛事的规模。

    “英国有很多专业球场,所以座位很有讲究,不是最前排的票最贵,而是中间位置的票最贵,因为最前排是看不清阵容阵型的。”当地足球记者显然很为温布利球场的宏伟而自豪,“这是我们最大的球场。”

    这场比赛英国国奥队以3∶1战胜阿联酋国奥队,上半场英国国奥队以1∶0领先。令记者感动的是,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就有一部分球迷匆匆离开体育场。记者向旁边的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不少从外地赶来观看比赛的球迷需要提早离开去搭乘火车返程,因此他们不愿意等到比赛结束。花一张球票的价钱只看半场比赛,如此看来,英国人对足球的热爱真是无以复加。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奥运会被无孔不入的商业化突破底线
没有罢工就算奥运礼物了
张娴重新归队不敢再浪费机会
奥运女子沙排比赛现场上演“雨中曲”
温布利不见奥运门票“遇冷”的影子
韩国箭客的平常心是这样练成的
扬眉吐气的“别了,0!”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