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指责国内俱乐部不职业,对出线仍然信心十足——

邓华德输球后怪俱乐部训练差

特派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1日   07 版)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从来不肯承认自己作为一个教练的失误。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中国男篮在奥运男篮小组赛中不敌俄罗斯队,球员失误不断、防守糟糕、进攻不畅,但主教练邓华德在赛后却将主要责任推给了国内的俱乐部。

    “比赛的结果很正常,我们打得不好,因为对手是俄罗斯队——他们就算赢了西班牙队我也不会感到惊讶。我们在对抗方面吃了很大的亏,完全被压制住了,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因为国内的篮球俱乐部在训练方面很不职业,这让队员感觉疲劳,始终不能摆脱伤病,也给我的工作带了很大麻烦。”邓华德说,“国家队在这方面就好得多,包括康复手段也比俱乐部强很多。实际上,我们能从落后27分追到最后只输了19分已经很好了。”

    但比赛进程显示得清清楚楚,从27分到19分的差距只不过是因为俄罗斯队胜券在握,不再像上半场一样强硬。“我们整场感觉都很慢,这不是我们的正常水平,或许早上9点的比赛没有让队员进入比赛状态。”邓华德解释说。

    中场休息时,邓华德曾向队员怒吼,试图让队员尽快清醒过来,但收效甚微。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队持续在中国队篮下逞威,各种空切和接力配合不断出现,而邓华德的屡次换人却未见成效。

    “过两天再来看我们的比赛吧,我保证能有让大家感到自豪的表现。”邓华德底气十足地说,“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我有信心比他们做得更好。”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还将依次对阵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和东道主英国队。尽管邓华德对于小组出线仍然抱有强烈的信心,但全队今天的糟糕表现不难让人作出判断,中国男篮若想打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实在难于登天。

    本报伦敦7月31日电

兴奋剂的魔与道之战永无终点
现场球迷呼唤“姚明”
邓华德输球后怪俱乐部训练差
前国手认为中国男篮输得正常
英记者揭秘奥运会票销售“暗门”
朴泰桓自言对200米本无太大信心
伦敦奥运会为环保而“抠门儿”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