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通过申诉从第四一跃成为亚军——

日本队认为有无奖牌大不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1日   08 版)

    中国队摘得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两连冠。而日本队则通过申诉,最终从第四名跃升为亚军。

    相比在最后时刻发生的戏剧性一幕,比赛结果并不是人们谈论的重点。比赛结束后,日本队对内村航平完成动作的得分不满,向裁判团提出申诉且获得了成功。日本队主要申诉人立花泰则说:“有没有奖牌大有区别,选手为比赛拼尽全力,我必须作出努力。”

    内村航平在鞍马比赛中下马时险些摔倒,裁判团没有认可这一动作,并未给分。立花泰则和教练森泉贵博都认为,虽然内村航平动作完成得不好,但应该被视为完整动作。

    通过录像复审,裁判团大约15分钟后改判了内村航平的动作得分。在加上0.7分后,日本队超越东道主英国队和乌克兰队,获得了银牌。

    不过,裁判团并未详细说明改判的细节。而立花泰则表示,“对这件事不想再说什么。”

    据日本《每日新闻》

    李涵编译

中国体操男队拿什么打造黄金一代
丑陋的质疑
英奥组委声称场地受限实属不得已
日本队认为有无奖牌大不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