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广州现场交流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1日   03 版)

    据新华社广州7月31日电(记者李娜)31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在我们的义工活动中,身边的好人其实有很多,希望大家更加留意自己身边的好人,他们需要被发现。”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麦浩培,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义工事业中。面对自己获得的“助人为乐”荣誉,他只提到了自己的幸运。

    朴实无华的市民何凤英,在丈夫早逝后,担起了照顾长期患有精神病的婆婆、姑姑和高龄公公的重任,还要抚育读书的女儿。虽然一家人靠着每月领取的低保和何凤英做家政服务挣来的五六百元过活,却十分温暖和睦。何凤英被评选为“孝老爱亲”的典范。

    在现场颁奖活动中,有12人获得“中国好人”称号、14人获得第二季度“广东好人”称号,两项荣誉旨在奖励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事迹的道德楷模。

宣传干部的领路人
刘云山就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
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活动作批示
我国应急体系不断完善
深圳出“办法”整治“地沟油”“垃圾猪”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广州现场交流
“纯爷们”郭俊获评沈阳优秀团员
《破译报业腾飞的密码》出版
海岛女民兵
图片新闻
胡锦涛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六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