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非公团建工作年中推进会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3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团建工作年中推进会(北部和西部片区)7月31日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通报了2012年全国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考虑,沟通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军科指出,要从整体推动城市共青团工作的角度,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城市战线共青团工作组织平台的建设。既要高度重视在非公企业、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与青年生产活动紧密联系的组织载体中建立共青团的组织平台,也要看到城市青年问题往往不仅局限于青年生产活动、而且与青年精神生活高度相关的特点,做好街道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探索建立青年中心、青年汇、青年社团等新的城市共青团组织平台,努力实现两种组织平台共同建设、协同发展。

    贺军科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好下一阶段推动非公企业团建的工作方针。一要经常联系,时刻了解已建团组织的动态和需求;二要层层尽责,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要明确本级工作任务,落实本级工作责任,不能把工作任务简单分解给基层;三要行业牵动,深入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聚集的内在机理,积极借助行业协会的工作力量和专业优势,深化行业团建工作,形成行业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四要骨干示范,注重抓好本地区影响较大、从业青年较多的企业团建工作,充分发挥其示范和支撑作用,有效带动非公企业团组织的整体活跃;五要达标创优,在非公企业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以“四有”、“四好”为主要内容的达标创优活动,配齐团建工作指导员,落实工作措施,帮助非公企业团组织普遍实现达标,并在此基础上选树一批团建工作先进典型。

    关于如何推动街道团的组织建设,贺军科指出,去年街道组织格局创新工作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配齐了街道团委班子,但仅仅是第一步,离活跃街道团的工作、把街道建设成团的基层组织桥头堡还有很大差距。目前要注意发现、提炼和推广各地经验,研究回答街道团组织的功能定位、团干部动力来源、人财物资源供给等重要问题。

    贺军科强调,省市两级城市战线团干部要在推动工作的同时注意工作理论研究,深入思考研究兼职团干部工作的动力机制、激发团组织活力的资源供给机制、组织活力的构成要素和表征方法等重要问题。

    会议还就城市青年小额贷款、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年文明号等城市战线重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分享到:
正宁校车事故18人被追责
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强大动力
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
第八期青少年生态环保骨干培训结束
校媒志愿者探访甘肃岷县灾区
安徽明年起全面取消“学前班”
红领巾电影夏令营启动
天津挂牌督办94家火患单位
首届国际彩陶文化节9月在兰州举行
秦皇岛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