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海外人士积极评价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06日   05 版)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各界人士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他们认为,胡锦涛的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必将在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其米德策耶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长足进步,阐述了中国在发展道路上遇到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其米德策耶认为,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使中国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来之不易,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积累了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中国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国,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是一条适合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阿根廷艾尔萨尔瓦多大学教授塞尔希奥·塞萨兰表示,胡锦涛的讲话提出了未来中国发展面临的任务以及中国共产党为追求中国发展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再次突出了改革精神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他说,讲话向世界传递了一个清楚的信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改革创新精神的政党,未来数十年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继续保持连续性和一贯性,这也是世界所期待的。

    阿根廷中阿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梅塞德斯·朱弗雷说,胡锦涛的讲话清晰地表明,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和挑战,中国共产党延续其改革开放路线的强烈意愿并没有改变。他同时指出,中国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例如贫富差距、环境问题等,这些问题的最终解决有赖于一个更具开拓精神的中国共产党。

    俄罗斯知名政论家塔夫罗夫斯基认为,中国领导人能够根据改革进程及时对政策作出调整,使之始终适应新的国内外条件下中国的发展需要。正确的政治理论与方针政策使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

    肯尼亚国际政治分析家韦如·马查瑞卡表示,胡锦涛的讲话强调了中国应把握战略机遇期。他认为,新时期的中国战略机遇期中不忽视非洲。在未来,非洲和中国有着共享的“机遇”,随着双方交往意愿和措施的不断加强,非中双方应该充分利用未来的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学者、肯尼亚交通部前常务秘书盖里雄·伊基亚拉说,胡锦涛在讲话中多次讲到科学发展观,并重申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他认为,科学发展观强调发展过程要“以人为本”,其发展理念和模式值得非洲借鉴和思考。他说,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是中国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希望中国能继续推动全球经济的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在整个国际社会发展互惠型贸易合作。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认为,在全球经济遭遇60年来最严重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国经济依旧保持高速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火车头”。他认为,中国还应当继续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改革,促进经济更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

    斯里兰卡斯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南德·古纳提拉克说,中国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无不受益于科学发展观,相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事业将继续向前迈进,中国将于本世纪中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索杜说,中国的经济与政治改革一直使中国保持向世界开放,并且为国外投资者建立起坚定信心。他认为,中国的改革将使国家经济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快速增长。

    柬埔寨和平与合作研究所主任强万纳里认为,中国将努力使其经济进一步融入地区和世界。中国正加强在研发、创新和提高效率方面的投资,中国经济正从劳动密集型转向知识型。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高华说,胡锦涛的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国的国力增强,是海外华人的坚强后盾。

分享到:
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
党中央国务院邀请优秀专家和
基层一线人才代表到北戴河休假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银川举行
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年轻人
“飞”来的关爱
龙飞凤翔 光耀天宫